20140221_141656

快樂通常與慾望得到滿足有關,但此刻不是。

這快樂強烈到我相信美食美酒or even sex and drug都不可匹敵。

此地沒有壯闊的山川,只有新鮮空氣、野花點綴的草地和偶爾飛過的鳥。

我不願戴上耳機去阻擋鳥鳴、流水、風吹樹葉的聲音按摩耳輪。

此刻唯有的動態是流水、白蝶飛舞、小花小草在沁涼的空氣中顫動、小蟲在石磚上且動且停,和地上牆上光影的變化。

我不需以渴求未來、回味過去來追求快樂,那會打擾這純淨的當下。好像生在世上是為了邂逅這神奇寧靜的時刻。

 

20140221_134056

 

 

 

石椅的一半在樹蔭下,一半被冬陽反射亮晃,我脫下靴子盤腿倚坐,屁股冰涼。

我理想中的閱讀環境要有好視野、無人、輕柔的音樂,符合條件的咖啡廳極少。

此地雖完全符合,我卻捨不得翻開書,只是貪婪地看著荷葉顫動。

這一切是真正的影子、風、石頭、聲音,而不是文字、電影或音樂。

人要先經歷過這些實像,才能從藝術創作中有所體會,像什麼叫蒼勁的樹木,而我卻多久沒好好看看一顆真正的樹是如何蒼勁?

不遠處山丘上,各種樹木層巒疊嶂出漸層的綠,我多少次在文學作品中幻想它、在自己的文章中拿它作譬喻,但兩者都遠不如親眼目睹帶來的震撼。難怪山地人和農夫會不屑城市人的生活,只能靠各種螢幕和紙張看到大自然。

 

20140221_141717

 

 

我有時會沒來由地鬱悶,明明一切都完美但仍感到空虛。也許我只是太久沒投入mather nature的懷抱。因為孝順大地之母沒有急迫性,所以我們總是忘了。

人們花大錢品嚐紅酒和咖啡,拼命發揮想像力嗅出杯裡液體的木香、花香、土壤味、莓果味,卻忘了聞聞身邊真正的木香土壤味和花香。

我走來走去,死盯著草地不可思議的翠綠。也許是這兩星期都在看核子醫學那些脫離現實的物理造影,加上今年最肅殺的寒流雨天,我在這個平常日的中午、有冬陽又沒有蚊子的時節踏入園中,才會有如此強烈的感觸。

離開時,一個中年人、一個老人也慢慢晃入園,站在草地上閉目仰頭、聞聞桂花。我想我們都懂這快樂。

 

20140221_141656  

----------------------------------------------------------------------

相關文章:

 

 

 

------------------------------------------------------------

2014年二月

阿公很喜歡這篇, that makes me thrilled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 至德園 故宮至德園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