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9      

火車上的旅程不會被相機記錄,

但它們是旅行中如冰山水面下的百分之九十,私密而深遠。

................................................

 

我硬想了一些我喜歡搭火車的原因。

隆隆鐵軌聲中,我飽覽大地上牛兒甩尾嚼草、農人收割、女人將莎麗披在蘆葦上曬乾;

我平視遠方蒼翠的山巒起伏,其快感就像高速地逛街,實況的眾生相不停飛掠。

 

緬甸二 346緬甸仰光  

 

 

 

車廂內是不同的風光:當火車進站、旅人離席,我驚訝這位和我比肩而坐的先生竟來自這不真實的異鄉。

大城市裡,也許街上行色匆匆的人們沒一個覺得這城市是他的歸屬;他們也和我一樣是旅人,只是目的沉重了點。

 

IMG_2617南印度

 

 

 

   放鬆時,思緒會因感官受刺激而愉悅馳騁;一般人在聽音樂、散步時,會比輾轉難眠的午夜更有創造力。

坐火車是全方位的感官刺激,有不同的文化、氣味、風的觸覺

(但坐高級火車就感受不到氣溫變化和流動的風,也聞不到大地的氣味)。

車窗旁,回憶被風吹起,一幅幅深刻的畫面像樂譜般飄揚,

不管是悲傷後悔或滿足平靜,此時都能如第三者般微笑回味。

有時腦中會振筆疾書寫下一頁頁隱形的信,將它們放出窗外(只有極少數之後會真正被寫成名信片)。

 

緬甸二 337這張頗假掰,sorry

 

火車上的旅程不會被相機記錄,但它們是旅行中如冰山水面下的百分之九十,私密而深遠。

我旅行日記裡一堆都是在坐車時想到的事,跟當地無關,卻是最珍貴的收穫。

 

IMG_2615印度西南

IMG_2597 IMG_2599 IMG_2612

 

 

---------------------------------------------------------------------------------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火車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