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u 1 295.jpg   

 

   安地斯山的城市四千多公尺,冷就罷了。

利馬這傢伙,海拔零公尺

究竟有啥能耐跟人家比冷?

  

 出國前,我上網查了利馬冬天的街景,以便知道我該帶什麼衣服。

 畢竟我要在這裡生活一整個月。

奇怪,氣溫不過18度,路上行人竟全瑟縮在羽絨衣裡。

秘魯人是多怕冷?

 

 peru88 684.JPG

利馬冬天, 陽光比金子還珍貴 

    

 

我心生鄙夷,把羽絨衣塞進行李,頓時佔去大半個空間,極不順眼。

我打算趁我媽轉身時抽掉它。

  幸好我媽double check時,又把大衣塞回去

 

peru 1 322.jpg蓋在海邊峭壁上的mall

 

    到了利馬,我恍然大悟,問題不是出在溫度!

國中地理讀過:「祕魯沿海有涼流經過,水氣遇冷凝結,大霧不散。」

 

peru 1 326.jpg利馬海邊,太平洋

peru88 971.JPG利馬海邊,也許能看到台灣

peru 8.19 016.jpg我家附近  

 

冬天,利馬濕度總是「百分之百」。

 濕度飽和,雨量卻很稀少,是書上寫錯嗎?

 

 8.27peru2 178.jpg利馬

 

大海中的魚,從不懂下雨是怎麼一回事。

尤薩曾寫道: " 利馬的冬天,行人在霧中行走就像魚在髒水裡游泳 "

身在利馬,就像潛進水溫18度的游泳池裡,打個哆嗦不為過吧!

 

 

  peru88 1158.JPG

很多祕魯人都說 : 利馬是座灰濛濛, 讓人鬱鬱寡歡的城市

 

 peru 1 328.jpg利馬新城區

      

  ------------------------------------------------------------------------

 

peru 1 311.jpg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拉到上面的文章標題旁按"讚"分享給好朋友,

或拉到底下留言處的右邊按 "推",

謝謝囉:D

   

arrow
arrow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