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0281-bigthumbnail.jpgperu last 012.jpg

我背著所有行囊、抵擋著雨箭,踏過光亮濕滑的木條,

只要相信,就不害怕。

............................

(新生報版本 : http://61.222.185.194/?FID=27&CID=155254)

(讀這篇前,您可以先看亞馬遜河游泳,當心河面下的...)

 

太陽消失了,

急速降臨的黑暗如日蝕般令人不安,

狂雷乍響,劈裂某處千丈高的巨木,大地撼動。

我頭頂著深灰色的雨雲,踩著木條奔到大屋和大家會合,指著屋外說:

「這樣我還能走嗎?」

中年紳士笑說:「這場雨會下五天五夜,河道全毀,妳走不了了!」

艾瑞克嘟囊道:「妳覺得可以就可以。妳有帶雨衣嗎?」

「沒!」

艾瑞克嗤一聲,好像沒帶雨衣是件荒唐的事,像出國沒帶護照之類的,

「艾倫有一張塑膠布,可以借妳擋雨。」

 

 

 

 紳士的手機插在人力發電機上,艾倫正滿頭大汗地轉著把手。

我火速要了大家的FB,當流浪者女孩留下帳號,我感覺輕飄飄地像是要到大明星的簽名。

   回小木屋收拾行李,把日記和手機裹進塑膠袋。

 

屋外暴雨已擅自開幕,像戰鼓般撼動人心。

我背著所有行囊、抵擋著雨箭,踏過光亮濕滑的木條,

艾倫拎著一大塊藍色塑膠布在碼頭等我,

大夥兒在大木屋前揮手道別:「旅途愉快!」

聲音穿過重重雨水,來來回回。

 

我像個小帳棚似地駐紮在獨木舟上,和世界僅隔著一層薄薄塑膠布。

藍色雨布看似單薄柔軟,但我相信它是堅固可靠的。

 

peru last 009.jpg    

 

只要相信,就不用害怕。

外面是黑壓壓震耳欲聾的雨天雨地,裡頭是寧靜的我和我的行囊。

 

  

 

雨聲已壓倒性地蓋過馬達聲,卻一點也不覺得吵。

我從藍色的縫隙向外窺伺,感覺腳下的船駛離岸邊,捲入汙濁的泥流。

河面的斷木殘枝蠕蠕蠢動;冷風從塑膠布的開口直灌我臉,

我將開口撇向側面,

風雖變小,但全身濕透仍寒冷難耐,

 

這時已無力多想,意志力光是拿去維持體溫就已經耗盡了,

我只需要忍住,不要消失就好。

 

peru last 013.jpg

 

藍布擋住後方的視線,只能盯著前方。

我想像身後的艾倫,正毫無遮蔽地在大雨中駛船,

雨水直接扎在皮膚上,那力道甚至能把人擊倒在地,

雖然他一定不以為意,我還是心疼。

 

抵達大河口,另一艘中型船正在等在那,

我手中握著幾枚銅板,

這是友情,比小費還珍貴。

在暴雨中講話,像在游泳池裡開口,水馬上灌進嘴裡;又像在夜店,交談非在耳邊大吼不可。

我架起藍色雨篷,揭起行囊,手穿過暴雨,將銅板放進艾倫手心。

 

我逃難般滾進中型船,

艾倫在沙洲上將獨木舟轉向,助跑後跳上船,

我奮力揮手。

船影很快消失在灰色的雨幕中。

 

 peru last 015.jpg peru last 016.jpg peru last 017.jpg peru last 018.jpg  

 

 

中型船雖有船頂,但冷風仍自四面八方灌入,只好拔起坐墊擋風,

 

peru last 031.jpg

peru last 020.jpg拿坐墊來擋風,其實無濟於事

 

全身起肌皮疙瘩讓我變成刺蝟,

就算這麼難熬,還是打了一陣子瞌睡。

 

 peru last 024.jpg限制級畫面,雞皮疙瘩加蚊子咬

 

 

  

雨漸停,天空像被水潤的毛刷暈染過,呈漸層的灰藍色調。

 

peru last 023.jpg

 

白鷺鷥飛掠水面,我把坐墊擱下,站上船頭,

 

 

peru last 027.jpg     

  peru last 034.jpg BD0876.jpg

狼狽到可以去演第一滴血

  

 

新鮮的風灌透全身每個細縫,吹開濕黏的頭髮。

我把所有感覺張開,嗅著雨水和大地的氣息,

「冷」這個層次已經太低了,我懶得顧及。

 

peru last 036.jpg  

 

人們在岸邊耕種、烤肉,光溜溜的孩子全身沾著泥巴奔跑,漁人準備灑網。

 

peru last 045.jpg漁人灑網

peru last 040.jpg白鷺鷥

peru last 042.jpg雨後的人們

 

大河上,船夫只管開著引擎,閉著眼,撒手讓船自由。

 

peru last 038.jpg

 

河對岸,碼頭顯現,船筆直朝它駛了好久。

 

peru last 047.jpg碼頭

 

跳上厚實、不知深幾許的泥巴塊,船夫揮手像我道別,

 

「等一下!我的計程車在哪?」

「他等很久了,妳上去就會看到!」我心一沉,

我之前根本沒認真看過司機的臉,

 

在秘魯,跟初次見面的人約下次碰頭,是件挺尷尬的事。

每到約定地點,每個陌生臉孔都覺得似曾相識,只能賊頭賊腦一直打量人家,

直到其中某個陌生人對我親切揮手為止,

還得裝作一副"got you!"的樣子,

其實根本就是認不出來。

 

 

但這次我十萬分確定誰是對的人。

因為這位司機正一邊四處張望,一邊抓跨下

這故事告訴我:沒事多觀察,總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一路上純淨的鄉間小路,高腳茅屋沿路,

泛著夕照的橙色雲朵,像被墨汁悄悄滲入,色調漸漸深沉。

進城時我瞥見一個神奇的招牌:「台灣酒家」。

這感覺可能像在火星上巧遇熱食部的阿姨。

 

 

 

雨林探險的部分得先告一段落了,但不要難過(拍拍),

後面還有好多更精彩的祕魯冒險等著你噢!

而且是我本人比較比歡的篇章

謝謝您的期待和支持

 

----------------------------------------------------------------------------------------------

 peru last 035.jpg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拉到上面的文章標題旁按"讚"分享給好朋友,

或拉到底下留言處的右邊按 "推",

謝謝囉:D

08053159.jpg

arrow
arrow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