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peru2 112

我正瑟縮打量腳邊的險壁,戴寧說:

「我們雖然沒有滑沙板,但直接從這邊衝下去應該會很酷。」

我回答:「哈哈,一定是瘋了才會幹這種事!」

「我是認真的!」

「我的天啊!」

-------------------------------------------------------------------

(讀這篇前,建議先讀上集:"窮人的加拉巴哥群島"-腥鹹鳥島)

 

 才剛和橫川道了永別, 我馬上被這瘋狂荷蘭人揪去爬沙丘. 

 我用僅存幾枚十元硬幣,向背冰桶的阿伯買了巧克力冰棒,坐在湖邊享受,等他拿防曬用品回來。

 

8.27peru2 072 8.27peru2 073                      

 

正要買第三支時,戴寧回來了。

他輕快躍下Yamaha機車,遞給我一頂藍色Yamaha鴨舌帽。

 

   這時下午兩點半,沙丘上光滑乾淨,不見腳印。

 

8.27peru2 093

 

只要不是瘋子就不會上去。

我們瞇著眼仰望目的地,準備搶頭香。

我身穿長袖、毛短褲配保暖內搭褲、帆布鞋,全身都是深灰、深藍色,

如果在一分鐘內我還沒蒸發,那我即將邁入全新的耐熱里程碑。

(前一個里程碑應該是…入伍訓時全副武裝、扛四支槍行軍爬山的時候)

   

 走沒幾步,鞋子已塞滿沙,襪子又破洞,皮膚與燙腳的沙粒零距離。

我踩著戴寧的腳印前進,心思全灌注在抬腳和踏腳上。

 

8.27peru2 088

 

這時聽到戴寧的聲音自上方傳來:

「到了!比我想像的還遠!」我抬頭,喊道:

「比我想像得容易啊!」

若這時有熱淚可以盈眶,大概也馬上被蒸發了。

 

 8.27peru2 114

  

 我踏上稜線,沙丘另一邊是省城伊卡;

 

8.27peru2 096

 

回頭,是小巧的華卡奇那小綠洲;

 

8.27peru2 090  

 

左後方是無邊無際的沙漠。

 

 8.27peru2 120

 

 

陽光烈,但高處風也烈,我得把腳穩穩插在沙裡才不會被吹下沙崖。

 

8.27peru2 083

 

 

沙崖近乎九十度,若它是岩崖一定危險至極。

我正瑟縮打量腳邊的險壁,戴寧說:

「那些華沙的人都是從這裡滑下去。我們雖然沒有滑沙板,但直接從這邊衝下去應該會很酷。」

我回答:「哈哈,一定是瘋了才會幹這種事!」

「我是認真的!」

「我的天啊!」

「來嘛!一定會很酷!」

 

8.27peru2 090

 

他大腳一跨,邊歡呼邊用Z字型衝下山,

我看他沒摔死,一咬牙也衝下去,一邊發自內心地尖叫。

 

8.27peru2 121

 

他停在山腰等我抵達,

我還沒站穩,他突然縱身一躍,整個人縮成一顆球滾進:

「我在試新招!」他雀躍道。

其實沒兩三下便降落回地平線上,

「我們還活著!」我們尖叫歡呼,他說:

「我們去綠洲泡腳吧!」

     

中心那座小湖除了幾艘碰碰船,根本沒有人會下水,但我馬上舉雙手贊成,

「你先去,我得把內搭褲脫掉才能泡腳!」

我回到民宿脫襪,不小心把浴室搞得滿地沙子。

穿著冬天的毛短褲 卻光著兩腿,我已經習慣奇裝異服,臉皮越來越厚。

 

8.27peru2 124

 

我踩著帆布鞋到湖邊石頭上,戴寧說:

「妳看,河裡有小魚耶!」小魚像吻仔魚一樣大,我說:

「看來水也沒想像中那麼髒嘛!」

呼,真沁涼。

在這泡腳根本不需毛巾擦乾,腳一抽離水面,三秒內就蒸發了,幾乎可輕易觀察一滴水迅速縮小消失。

 

戴寧是個「城市」設計師,他解釋:

「像你們台北一零一,也算是大眾建築物,也是我的工作範圍;小巨蛋也是。民宅就不算啦!」

他辭掉了工作,出來旅行一整年,此時剛好滿半年。

他先是遊中美洲各國(古巴、貝里斯、墨西哥…),在進攻南美前,他突發奇想:

「若我有一台機車,我就可以不用一直搭巴士了!但是…我沒有機車駕照,也沒有機車。」

 

於是他在瓜地馬拉練了機車、考到駕照,

在哥倫比亞買了台二手Yamaha機車,就這樣飛車上路。

我說:「你可以去演切格瓦拉的摩托車日記了!」

「他的太遜了,我研究過他的路線!Yamaha真的該找我去當代言人。」

 

8.27peru2 113

 

 

他對這台車又愛又恨,

「狀況好的時候,真的能快樂似神仙!但他有時候在荒郊野地拋錨,那時候真的會超嘔,搞死人。」他表情馬上變得晦暗沮喪。

 

8.27peru2 125  

 

「我們進城去吃點東西好不好?我快餓死了!」

「沒問題!雖然我才剛吃飽。」

上車前他秀了他Yamaha車牌上的「Colombia」,

「你一定要拍張照紀念,這真的很酷。」他陶醉地出神。

 

8.27peru2 126

 

「我只有一頂安全帽,妳可能要將就一下,希望別被警察抓到!」

跨上機車,我們衝出沙丘群,來到伊卡大街上。

<下集待續>:

 

 

----------------------------------------------------------------

Photo173  巧克力冰!XD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可以拉到上面的文章標題旁按讚,就可以分享給你的好友:)

謝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