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什麼是安地斯山脈裡的高山城市嗎?

把整個台北市搬到玉山山頂就是了!

 

  

peru 8.18 699

請忽略這位怪咖的奇裝異服XD

peru 8.18 704

小山城萬卡約 海拔三千七百公尺

 

但少了山頂上狂風呼嘯的臨場感,總會自以為離地平線不遠。

缺乏危機意識

 

peru 8.18 451祕魯客運地圖:)

  

初到庫斯科(海拔三千五),我乖乖吃了兩天高山症的藥,

幻想我的紅血球們應該已經增生,能適應稀薄的氧氣,便自動停藥。

唯一的症狀是晚上躺上床打算睡覺時,心跳卻快得像剛追完公車,

得乾躺個一小時才會緩和下來

    

   

peru 8.18 697 

小孩一直自告奮勇要當導遊

peru 8.18 702

   peru 8.18 713 

 

  兩星期後,我跟朱娜前往「安地斯珍珠」塔爾瑪,海拔四千多。

 

peru 8.18 740朱娜,西班牙人

peru 8.18 457客運上

 

剛開始我只覺噴門有東西堵著,毫無食欲,一坐上任何交通工具就陷入昏迷,

偶爾醒來,氣若游絲地告訴朱娜下一步該怎麼走。

 

peru 8.18 458這位正是在下, 夠慘

 

我們在一個只有泥土路、雜貨店的小農村下車,

全身癱軟還得背著行李,過一條小橋像比過奈何橋還艱辛。

轉了無數趟combis和電動機車,最後在一片光禿禿的針葉林前下車,

林深處有間小修道院。

 

  peru 8.18 762  

 

那時真想親手宰了lonely planet的作者。

他們真的什麼鬼地方都敢寫進書裡, 然後就是有我這種笨蛋會親自造訪

    

 我們在修道院前乾等了一個半小時,因為導覽員去吃早餐了。

 

peru 8.18 761

 

我倒在草地的斷木上,感覺像裸體躺在冰床般冷。

 問題是朱娜覺得很熱, 還開始脫外套。

一群孤兒院的小孩想找我們拍照,我竭力站起、收縮了口輪匝肌,撐到快門按下後馬上倒下繼續昏迷。

   

 導覽員終於來了,我和朱娜是唯二聽眾。

從前西班牙傳教士深入叢林傳教,

土著不領情,教士們不是被毒箭射死、染上熱帶傳染病慘死,就是被鱷魚咬死,但仍努力不懈,

一心想把上帝的愛傳到世界的邊緣。

我由衷讚嘆他們的毅力,因為我現在能體會病痛纏身的痛苦。

   

 我像在游泳池裡行走,每一步都要抵抗水的阻力;

像被人壓在水中許久,當妳終於能浮上水面大口呼吸時,卻發現空氣中沒有氧氣。

我蹲在地上喘,四周玻璃櫥窗圍繞,被禁錮百年的乾癟野獸標本對我咆哮。

 

朱娜關心道:

「Jenny,我打電話問有沒有早一點的客運回利馬,不然妳要這樣撐到晚上11點,會很痛苦!」

「我Ok的…可能是高山症。這是好消息,代表一下山症狀就會消失,不會繼續惡化。」

朱娜一臉懷疑,也只能咬牙扶我繼續走。

我心裡清楚,撐過去就是我的了,別輕易放棄。

 

Photo098特務很會咬緊牙根的        

   

我們搭車到下一個小村,這次醒來,我臉色好多了,兩人重振信心。

目標是一座山間湖泊,我們兩硬塞在計程車前座,擠到司機要換檔時會不小心碰到朱娜大腿。

計程車太老舊,堅持避開馬路上的減速坡,每五秒鐘就得蛇行駛進路旁草地,順便和閒晃的乳牛說聲嗨。

 

    peru 8.18 774 

小村的小馬路,又邊正好拍到一隻乳牛

 

在湖邊雇了一艘小船,山光水色,是寧靜的淺黃到深褐。

 

peru 8.18 764

 

船划向湖心,我們爬下小船踏上蘆葦浮島,船夫為我們拍張照,朱娜看著照片說:

「妳看妳,一臉病厭厭的。」

 

peru 8.18 771生病時都會有點慈祥

 

「我真的很愧疚自己生病…還要麻煩妳一路照顧我。如果沒有妳,我現在已經死了吧!」

「船夫說這個島叫情人島,那我應該跟我男朋友分手,我們在一起吧!」

peru 8.18 770 

船夫邊滑邊介紹,朱娜翻譯給我聽

peru 8.18 773

 

我虛弱道:

「我們可以拿照片回去騙人耶。妳看,有湖、有蘆葦浮島,這根本就是的的喀喀湖啊!」

 

peru 8.18 765

真正的地地喀喀湖太遠..這次無緣去了

   

離開浮島湖,我們繼續前往塔爾瑪,

殊不知真正的折磨正等著我。

(下集待續)

-----------------------------------------------------------------

 

Photo059  從小就不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