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 937  

才剛降落伊斯坦堡機場,我看見一個男人,

got a De ja vu(似曾相識),視線無法移開。

我努力搜尋記憶中任何有他面容的線索,難道在夢中見過…

 

 

ya...got you,是豆豆先生

當男人發現我盯著他,嘴角漾出一抹瀟灑置之的微笑,我頓時覺做了一件善事

在伊斯坦堡機場,土耳其男人奔走來去,

我看到許多英氣逼人的鼻子、比女人還魅惑的深邃眼眸、微翹的性感小嘴等等…

但就是找不到一個完整的帥哥,每張臉總有一個器官太大。

 

   回伊斯坦堡的路上大塞車,我咳到耳朵都聾了,趁著狂咳的空檔大睡。

每天白天被冷空氣蹂躪,晚上回去休養生息,

睡眠像是打電動補血那樣,只要還沒死,等個一陣子就能讓血補到一定程度,

一起床活動又開始迅速耗損,損到那條綠色變成橘色在變紅色,讓人覺得生命再度受到威脅。

回到旅館後其實已經快累掛,但知道現在若不逛以後絕對後悔,所以兩個東亞病夫又出發了(me and my dad)。

 

 土耳其 1308   

 

 

   新區,就像伊斯坦堡的西門町,小暗巷兩旁酒吧林立,年輕人擠來擁去。

 

  土耳其 1109  

 

 

酒吧門口賣烤淡菜的, 都長得兇神惡煞,一副隨時要揪起你衣領勒索的模樣,我猜他們的正職應是酒店保鑣。

 

在歐美, 我總覺得我不會是人肉妓女販子的目標,外國人會以為我是小孩,他們抓了我,還得費心去推銷給戀童癖,不如把我綁票勒索贖金比較合乎效益。

不然就是抓去了才發現我原來已經很老,驚覺孤兒怨變成真人真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只能感慨夜路走多了就會遇到老小孩。

 

   不似暗巷的烤淡菜攤販,大馬路旁全是賣烤栗子的小餐車。每走五步就有一車,

小販清一色是白淨挺鼻子的經典美男,各個令人嘆為觀止,每經過一台栗子車便驚嘆一次造物主是如此不公平。

我越走越困惑,為何他們不來台灣當巨星,而要在寒風中瑟縮顫抖。

這麼多烤栗子車,難道土耳其人這麼愛吃栗子?

沒有,我甚至能說土耳其人恨透栗子了,

因為從頭到尾我沒見半個人在這將近上百攤的栗子車駐足片刻,生意差到連乞丐都看不下去, 想勸他們加入丐幫。

我那時不知是特別有創意或心裡有病,認真懷疑那些栗子帥哥是幫派駐守,以確保角頭不出亂子,而那些栗子只是幌子,

可能已反覆烤了幾個禮拜都沒換,殼裡的栗子早已發黑萎縮。

但那些帥哥實在太落魄,我對這猜測的信心始終搖擺,

後來,我想這些栗子攤可能是個給年輕人的失業救濟計劃。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買了一包栗子。眼角保持警戒,確定路人沒有對我使眼色警告我別做傻事,

因為買栗子這件事,在這吵嚷的冬夜土耳其大街上,是個詭異的行徑。

一包才五里拉,每個栗子都極大,但不像台灣和日本栗子這麼甘甜細潤。

我和帥小販拍了照,心裡嗤嗤竊笑,因為感覺像跟布萊德彼特拍照,只是他被一棒打昏, 醒來後以為自己只是個凡人。

 

土耳其 1130  

 

 

合照後我默默站在一旁,剝開一顆栗子拍特寫,

小販在旁看得有趣,靦腆走過來,又送我一顆栗子,表示這顆是他特別挑的,比較漂亮上相。

 

土耳其 1133  

 

 

我好開心,希望他趕快找到更好的工作。

 

----------------------------------------------------------------------------------

 

相關文章:

土耳其浴--酷刑療程

廢墟鬼城天堂路&土耳其軟糖

你臉色看起來好…好…綠!

秘魯的廣島之戀?別傻了…

 

 

 

-----------------------------------------------------------------------------------------------------------------------

 

土耳其 12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