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 585  

此生難得有全身赤裸又如此無助的時刻,像隻被撈離水的金魚,只能攤在那任人擺佈。

唯一撐下去的動力就是知道這一切很快就會結束。

..........................................



在櫃台發毛巾的是個男的,女客光溜溜走來走去他也沒在迴避,

其實我也沒在彆扭,想說他應像婦產科醫生一樣冷感,「看山不是山」了,

況且老女人和身材差的女人,難得被帥哥看一下也算是殊榮。

   

第一站:進烤箱。

屁股一觸到木板,像坐上被烈日曬了一下午的機車座墊,很怕皮會像烤肉般沾黏在椅子上,起身時一層熟皮仍留在那。

我閉上眼,幻想自己正置身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臨場感破表。


Photo005Photo075  

小學五年級去新疆時



我巴望著門口,渴望冰冷的空氣,痛苦程度如頭被壓在水裡不能抬頭呼吸。

烤箱療程十分鐘,我望著牆上沙漏,不敢相信這「十分鐘」和那短得可憐的「下課十分鐘」是同一個單位。

唯一撐下去的動力就是知道這一切很快就會結束。



 土耳其 1058    

殘破的羅馬浴場

土耳其 1061  

古羅馬的馬桶 (土耳其境內的羅馬遺跡多到嚇人)



我發現當皮肉受折磨時,很難有什麼細膩的感動,除非事過境遷後再去回憶。

那些久病纏身或殘疾的作家,真的要有顆堅強無比的心志。

 

進了土耳其浴室,照眼全是白晃晃的大理石。

如果你看過"即刻救援二", 你鐵定就看過土耳其浴室.

記得那個爸爸跟壞人在一個白色圓形大空間裡, 站在一座像擂台的石板上大打肉搏戰?that`s it!


 05  

"即刻救援2"全片都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取景



中央那塊大理石板, 自內部用滾水加溫,

我一躺上去即驚跳起來,忙請胖女士(專業洗澡師)鋪兩層毛巾又潑了三次冷水,才勉強用最低的接觸面積挪將上去真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那些胖女士也了不起,光是待在這半小時而不融化,就值得頒個獎給她們了,甭提洗澡的技術如何。

   

胖女士抓起菜瓜布猛搓我腳底。

感覺像腳麻掉、動彈不得時那種痛,痛得你叫不出聲、渾身疲軟。

阿拉保佑怕癢的爸爸沒來,不然他將傳奇性地在土耳其浴室裡死於急性心衰竭。

女士們用像補蝴蝶的那種白網子拉出巨大的泡泡,這是土耳其浴的特色,我耳聞已久,但此刻很難覺得有趣。

 

曾聽人形容,洗完土耳其浴,像是一張素描畫被橡皮擦擦得乾淨透白,旁邊還堆滿了橡皮屑。

洗完時我竟忘了瞧身旁哪裡有橡皮屑,只是一邊感謝阿拉一邊連滾帶爬離開現場。

 

此生難得有全身赤裸又如此無助的時刻,像隻被撈離水的金魚,只能攤在那任人擺佈。

這讓人學會謙卑。


土耳其 1040  

羅馬古醫院&猜猜我在哪


  

儘管如此,若有人問我土耳其浴好不好玩,我也會說好玩。

我不信有人在高空彈跳的當下會覺得舒適,但那些死不了的都會讓你更堅強,回憶起來都覺得爽。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越來越犯賤,胃口越養越大。

一方面當然也是腦內啡作祟,連洗冷水澡都會讓人上癮。

(有關冷水澡的詳情請見文章:每天都和死神有約)

  

 土耳其 368  

土耳其
 


就跟別人問我哪個國家好不好玩,我從不說「不好玩」,只是說說那邊的風土民情是怎生情況。

旅行僅短短幾天,我怎好意思去評斷一整個國家、這整條歷史長河、整片山河、這麼多心靈、這麼多家庭,他們是「好玩或不好玩」。

除非那邊真的沒文化又商業化,人民又奸詐高傲,才會真的讓我失望。

 

土耳其 182

清真寺外面


土耳其 1067  

(此文也在新生報: http://61.222.185.194/?FID=27&CID=168440)

-------------------------------------------------------------------------

土耳其 3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浴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