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 112

整城看似皆廢墟,偶有微弱燈光自窗戶深處微微暈開,我不敢置信這些廢墟竟還有活人住在裡面。

若有鬼長居於此一定很自在,因為這裡所有房子都像鬼屋,可以魚目混珠。

 

旅館沒桌子,我現在盤腿佝僂在床上(寫日記)。

 

大三上學期期末考完接著旺報頒獎典禮,隔天出國。同時重感冒.

往桃園機場的路上,我可以感覺腎上腺素退去的同時,病毒又重新佔據我全身,一點也沒消退。它們只是暫時被壓制住,現在正以更猖狂之勢準備在這土耳其的嚴冬裡把我擊垮。

 

土耳其 069 土耳其 169強顏歡笑其實病得跟狗一樣

 

一路上心下惴惴,努力但仍徒勞地忽略病痛的蔓延。

 

新加坡航空的食物出奇地好,有前菜沙拉主菜甜點, 還有Menu。

坐我隔壁的女士一路蒼白發抖,事先向航空公司預訂了水果餐,顫抖著手剝下飛機餐盒的保鮮膜,再拿出自己包包裡的豆皮壽司。

她只往餐盒裡叉起一塊哈密瓜,又顫抖著手把保鮮膜蓋回去。

下飛機時,我跟爸媽說坐我旁邊那個人是個健康魔人,而且還得了帕金森氏症。

領行李時我才知道她是我們的團員,而且人很好,只是害怕搭飛機。

 

 

第一天全在拉車,只好把休息站當作景點。

其實初到新國家,連雜貨店都新奇,不用一下就去到名勝古蹟,把胃口養壞。

 

土耳其 012 

開心果甜點

土耳其 015 土耳其 017

方糖

土耳其 020 

新鮮乳酪

 土耳其 028  

土耳其通貨膨脹時的紙幣

 

最棒的是,到處都有小販請你試吃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軟糖的英文是「Turkish delight,聽起來就帶著點危險的欣快感。

 

土耳其 022

 

吃土耳其軟糖,應像壞男人玩女人的心情一樣:

(雖然我壓根沒體驗過那種心情)

咬第一口讓你唾液狂湧、快感指數升天;

第二口甜滋滋、第三口回味無窮…

但到了第四口,當口水和被嚼碎的軟糖充分混合,突感甜膩得難以下嚥,恨不得馬上吐進水溝,其情之急可比快挫屎卻找不到廁所之時。

犯賤的是,才過沒幾分鐘我又開始想念那滋味,

只要小販伸手,我糖來張口,來者不拒。

 

 土耳其 088 土耳其 094 土耳其 252無恥的試吃狂人  

 

番紅花城簡直是座正在腐爛的死城,吱嘎歪斜的木房子,找不到一條真正水平或垂直的木縫。

 

 土耳其 143  

 

整城看似皆廢墟,偶有微弱燈光自窗戶深處微微暈開,我仍不敢置信這些廢墟竟還有人住在裡面。

雖不相信鬼怪,但若有鬼長居於此一定很自在,因為這裡所有房子都像鬼屋,可以魚目混珠。

 

土耳其 146 土耳其 159   

 

地面由尖銳的石塊鋪成的天堂路,令人寸步難行、極易滑倒、一滑倒還會被撞得頭破血流。

鋪路者不是故意要殺人,當初建城時是正常的磨石子路,但石子太過堅硬,沙土自縫隙流失,如今剩下如針氈的石子往天空戳。

像這條道路曾經熙來攘往,如今只剩下嶙峋的骸骨。

  

土耳其 198 土耳其 200     

 

晚上我自己在旅館外走走,中途下起毛毛雨,在石板路上滑了好幾下。

到這滑倒撞破頭,可沒人會發現我,所以我很快就回去了。

 我撐不下去啦,希望明天喉嚨跟頭痛都能康復,拜託阿拉真主!

(我日記裡真的是這樣寫的,真可憐@@)

 

 

(此文短版也在新生報: http://61.222.185.194/?FID=27&CID=166998)

土耳其 124水煙

那個人問我要不要抽一口試試看,還好我的良心尚能壓制住好奇心(怕把肺癆傳染給他), 只好忍痛說不

 土耳其 150 土耳其 152 土耳其 159   

 

 

土耳其 056 

土耳其系列待續

 

------------------------------------------------------------------------------

 

土耳其 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