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u 8.18 005  

你這輩子吃過最恐怖的東西是什麼

在秘魯叢林,我吃遍了怪食,

但真的嚇到我的,卻是這一小粒鬼東西。

 

你這輩子吃過最恐怖的東西是什麼

 在秘魯叢林,我吃遍了怪食:

汁液像椰子奶的白蠕蟲、綠香蕉肉球、食人魚、

腰果的新鮮果肉、長得像葡萄但嚐起來像蛋的水果、

長得像蟲但嚐起來像地瓜的壯陽果、如大蒜嗆辣的樹皮、汁液如血的苦澀樹皮

 

 PERU00 531.jpg PERU00 532.jpg PERU00 261  PERU00 263 PERU00 344 PERU00 345    PERU00 528.jpgPERU00 536.jpg

 

但真的嚇到我的,卻是一顆長得像銀杏黃色小果子。

 

  

 

那時一個秘魯家庭請我上餐廳,

 

peru 8.18 014  

 

餐前先來一杯清涼酸甜的「喀姆喀姆」果汁,

呈夢幻粉紅色,秘魯爸爸說喀姆喀姆含的維他命C是檸檬的十二倍!

我操勞了一個月的皮膚頓感容光煥發起來。

 

她們問:「妳吃辣嗎?」

「我很愛吃辣!我們台灣的食物都挺辣的。」

不像墨西哥菜重辣,秘魯菜多走原味路線。

「那我點一個辣的給妳,試試就好,別真的吃。」

他們全家表情都凝重起來,好像為了點這盤菜有一個人必須犧牲性命一樣。

服務生拿了一個小碟子過來,裡面有四顆黃豆子滾動著,

 

peru 8.18 005

 

「就是這個。」秘魯爸爸說,

表情像隨時會有恐龍從那些豆子裡孵出來。

我心中竊笑秘魯人怕辣怕成這副德行。

 

沒人動筷,我伸手夾了一顆準備送進嘴,所有人大聲驚叫,

「那我舔一口就好?」我嚇一跳,

「Be careful.」

我用舌尖輕觸那黃豆子光滑的表面,第一瞬間像被熱油噴濺到的痛,

接著,疼痛蔓延到整個口腔,漸漸化成一種我認得的感官:

辣。

我漱了一整杯他們貼心送上的冰果汁,不禁為當初第一個發現這辣豆的原始人感到難過。

我深信雨林土著語一定有一句髒話是「小心我用辣豆肛你」

或是"you, 辣豆Fucker"之類的。

 

---------------------------------------------------------------------------------------

相關文章:

亞馬遜叢林奇談  人物介紹:流浪者,野獸派導遊等等

亞馬遜雨林探險,吃蟲玩蠍一起上

亞馬遜河游泳,當心河面下的...

雨林暴雨

祕魯的中國城裡...唯一的中國人

---------------------------------------------------------------

 

 IMG_24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祕魯 雨林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