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05.jpg  

許多人問我「哪個國家最好玩?」

十幾年來,我若是有回答,就會給這個答案:新疆。

 (這篇的圖都是相片翻拍的,and I was sexy and I know it)

 

「哪個國家最好玩?」

聽到這問題我總是皺眉,因為我覺得一個觀光客沒資格評斷一個那麼多生靈,那麼久歷史的國家"好不好玩"

而且重點是你喜歡玩哪一種

如果你喜歡在馬桶上灑有玫瑰花瓣的villa給人油壓(which means you are正常人)

那你大概不會覺得跟流浪漢分食麵糊很好玩

 

還有一個問題我也會有點為難, 像是「祕魯好玩嗎?」

我會回問:

你想知道祕魯的水果動物還是人的個性種族歷史或是南北各個區域也不同

還是你想問祕魯的酒或他們裝潢房子的習慣他們拉完屎用水還是衛生紙還是手來擦屁股

把問題的範圍縮小一點講起來也比較有感情  

 

 

十幾年來,我若是有回答「哪個國家最好玩」,就會給這個答案:

新疆。

我小學六年級時去過新疆。

 

  Photo042.jpg北疆盆地

 

「新疆怎麼好玩呢?」

我總說:「新疆不只是一片大漠。它有森林、冰川;

 

Photo099.jpg火焰山

Photo075.jpg

 

Photo082.jpg

 

Photo062.jpg森林裡的蟻窩

Photo067.jpg阿爾泰山的冰川

 

 

用時速120公里飆車卻一整天不見景物改變的高原,

 

Photo070.jpg氂牛

Photo072.jpg牧羊人

 

 

在那我看見遠處有隻正急速成型的雨雲,形狀像頭灰狼,心情如看到飛碟降落般畏懼又沉迷;

它還有滿山遍也盛開的巴掌大的上千種繁花…」

 

 Photo002.jpg Photo004.jpg  Photo015.jpg   Photo024.jpg Photo033.jpg新疆拌麵 Photo034.jpg新疆的哈密瓜 甜! Photo036.jpg 蒙古包裡的烤全羊大餐Photo037.jpg記得這是肥皂    

Photo083.jpg每到夜晚就怪風呼嘯的魔鬼城

Photo052.jpg   Photo060.jpg我可能試圖擺出有情調夢幻的pose(應該是被要求的,因為臉不太爽)

 

 

 

 

          Photo102.jpg

從成吉思汗大軍屠城後就狼藉荒漠中的古城

 

Photo104.jpg  Photo107.jpg沙塵暴 Photo109.jpg坎兒井灌溉的葡萄園  

 

  但是現在想起來,我為什麼最喜歡那裏,似乎不是因為景物如何驚人。

而是一個印象。

像一幅印象派的畫,已不是原來的樣子,

而是心理的感動、憧憬和懷念,與記憶揉合成的一個獨一無二的印象。

當時我開始知道雲是水蒸氣蒸發而成、綠色的草原會將陽光轉換為養分;

 

Photo001.jpg

 

郭靖和成吉思汗的子孫曾經在這片大漠上駕馬奔馳;

這世上有許多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情感。

 

Photo049.jpg

Photo106.jpg

Photo038.jpg

 

我不再是只會賴再媽媽懷裡貪睡、在飛機上氣喘發作大哭大鬧的小野蠻人。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旅遊的奧妙。

為什麼當我們遇見從未見過的事物,心中能翻起滔天巨浪,而事隔多年後仍餘波盪漾?

生平第一次,我感受到了。那就是新疆在我心中的地位。

 

 

--------------------------------------------------------------------------------------------------------------

Photo087.jpg

 

---------------------------------------------------------------------------------------------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旅遊 新疆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