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009.jpg  

那時我連自己的名字都還不會寫,小手顫巍巍地沒力氣,像剛破殼的小鴨。

在此之前我的生活沒有文具這種東西。連鈔票都還沒出現,

硬幣可能有吧,但是拿來玩的。

...........................

 

 

媽媽說等我的鉛筆短到沒辦法握穩時就可以拿那截小短筆去找她

她把小短筆接到塑膠筆管上,以便我繼續使用。

那時我連自己的名字都還不會寫,小手顫巍巍地沒力氣,像剛破殼的小鴨。

媽說等我很乖的時候,會發給我全新的鉛筆擺明了這是最新的獎勵方式因為在此之前我的生活沒有文具這種東西

這時連鈔票都還沒出現硬幣可能有吧,但是拿來玩的。

 

禮物都被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

有一次趁媽媽不在,我找遍家裡可以藏東西的死角,

竟在衣櫥的衣服堆後面被我找著了。(其實我幾乎是第一站就找到了,因為這裡隱密的太明顯了)

我打娘胎來第一次體驗做賊的滋味,興奮又罪惡地窺探小書包裡所有的新文具:

全新的鉛筆被捆成一束,有的後頭插著有稜有角的鮮豔相皮擦。

 

我啥也沒拿走,應是自覺做了壞事,沒心情再偷拿筆了;

或是潛意識裡認為媽媽精神上的鼓勵比物質更令我開心,所以也沒衝動要拿。

  

小學一年級,放學後我把鉛筆拿給媽削。

我看著媽捏著超級小刀,順著筆頭削下去,一捲捲木屑落在白紙上;

拋光後的筆芯彷彿濕亮亮地。

我把一支支削好的鉛筆擺回筆盒裡,欣賞好久,愛不釋手。

削鉛筆這種卓越的技術只有大人才辦得到。

 

不久後我開始用削鉛筆機。

雖然媽媽手削的鉛筆沒機器削得那麼尖,而且木頭部分會有一條條凹陷的刀片痕,而不是制式的圓錐體,

但我覺得那紋路很美,筆芯很強壯,不易斷裂。

我相信媽媽在削筆的時候,心裡是一邊想著我上課認真寫字的模樣吧。

 

------------------------------------------------------------------------------------------------

 

 girl lily 002.jpg girl lily 003.jpg  

girl lily.jpg

媽的,怎麼會這麼正

 

 

 12.jpg  

 

媽媽母親節快樂,Love youuuuuuuuuuuuuuuuuu

 

IMG_5270.JPG     

 

-------------------------------------------------------------------------------------------------------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