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97      

 

他臉上沒有憤怒、沒有痛苦,彷彿早已放棄表現任何情緒。

他站在交錯的鐵軌中間,連烏鴉都站得比他高.

 

 

 

 

我們清晨五點便上了火車所有形體都還僅是些黑藍色的矇矓輪廓。

 

IMG_2584     IMG_2589  

南印度"科欽"往印度西海岸的"哥雅",車程約九小時

 IMG_2587

 

 

乘客大多形單影隻,仍蟄伏在晨霧的絲繭裡。

 

   IMG_2585

 

 

 

一頓回籠覺醒來已經十點多,鄰座一群大男孩們雀躍地唱著歌(是咿咿呀呀的印度Style),盤坐在臥舖上,手打著節拍;

 

IMG_2590  

 

IMG_2598  

 

 

火車呼嘯進入山洞時,他們興奮得學泰山唷呼長嘯。

 

IMG_2591早餐時間 

IMG_2593炸香蕉

IMG_2594印度拉茶和乾洗手  

 

 

 

當陽光重新灑下,爸盯著我的臉看,我問:

「幹嘛?」

「我看妳臉有沒有變黑。」

爸說小時後火車過山洞,出洞時都變成黑臉:

靠窗側那半邊黑得晶亮,往內漸層淡去。

「因為山洞中的碳粒因強風而嵌入皮膚中。」

 

 

 

IMG_2613

 軍用火車, 上面載滿阿兵哥和坦克

IMG_2614  

 

 

 

 

   時光流轉,

窗外稻田由深綠到翠綠,

再轉為滿眼陽光經水田反射的閃鑠金光。

 

IMG_2597  

 

 

火車靠站休息,鄰座年輕人們安靜下來,我轉頭,

 

IMG_2615  

 

 

見他們向窗外小販買了香料炒飯,嚼得正香,臉上笑容滿溢。見我正瞧著,每個都示意:

「要不要來一些?」急於分享之情彷彿它們心中的快樂一樣,捨不得自己扣著。

我拿了幾毛錢衝到車門口,也買了一盒飯。

 

IMG_2599  

 

 

倒不是真的餓,而是像買了張坐火車必體驗的幸福饗宴門票。

 

IMG_2603  

 

窗外有個賤民拖著破布袋,我們把沒吃完的飯盒扔出窗外,賤民上前拾起。

 

IMG_2604  

 

 

在印度,你要試著克服罪惡感學會一件事: 亂丟垃圾.

在火車重新開動之前,我和爸都看著那賤民

他臉上沒有憤怒、沒有痛苦,彷彿早已放棄表現任何情緒。

若說唯一可以辨認的,那像是絕望和哀傷。

他站在交錯的鐵軌中間,連烏鴉都站得比他高,自滿得在鐵竿上嘎嘎叫,羽毛閃著黑色滑亮的光澤。

 

 

IMG_2605  

 

 

年輕人吃飽了,把空飯盒扔出窗外,各個眼神呆滯。

等我下一次醒來,扭回差點脫臼的脖子,

只見那幾個年輕人西橫八豎地睡倒在臥舖上,你的頭枕在我的腿,臉上表情如嬰兒般祥和滿足。

 

 

   

IMG_2609

 

-----------------------------------------------------------------------

相關文章:

-----------------------------------------------------------------------------

 

 

IMG_26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火車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