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一 441

永遠別問他們:

 

「你為何而來?為何而去?」

 

---------------------------------------------------------------------------

 

 

在印度街頭,有很多狀似流浪漢的人

身披黃袍、全身佈滿灰泥,可為「蓬頭垢面」的典範。

 

 IMG_0921釋迦牟尼也曾經為雲遊僧

 

他們以雲遊四方為志,像魔戒中的遊俠(只是帥氣指數明顯落後),

遊蕩於城市、村鎮、森林、甚至喜馬拉雅山區,

 

他們唯一的家當只有托缽、柱丈、毛氈。

雲遊時,

內斂的僧人不發一語,潛心修行;

豪放的僧人,則興致一來就高歌一曲宗教聖詩。

永遠別問他們:

「你為何而來?為何而去?」,

 

因為「雲遊」本身,就是他們生命的意義。

其實他們也是正在「流浪」的「漢」,只是境界不同。

  

印度一 441

 

有些苦行僧更激進

睡在墓穴中、在火葬用的柴堆上煮食用死人的頭蓋骨喝水

有人故意用單腳站著,直到另一腳肌肉萎縮

有的冥想得過久,野鳥都跑去他頭上築巢

  

 

 

 

 

 

當時我在一座廟口,見兩個雲遊僧蹲在那,表情幸福地捏攪一盤濕糊糊的麵糰。

我說:

「我超想吃吃看。」

爸乾笑兩聲,以為(希望)我在開玩笑,

沒想到我當真上前,用巧克力換了陀冰麵糰。

我把麵糰送進嘴裡時,爸驚呼一聲並轉頭不忍看。

但至今我得承認,爸一轉頭我立刻把麵糊吐掉了。

 

印度一 445

 

一坨苦行僧捏的、沒任何調味(除了他手上汗水的鹽分)的麵糊,別期待會有什麼美味奇蹟發生

 

 

 

=============================================================

相關文章:

 

掛主任的門診

 

 

印度神牛or巨型流浪狗

 

暖陽下的火車與臉譜

 

印度三等車廂

 

幽暗密林裡的..惡魔果實

 

祕魯的中國城裡...唯一的中國人

 

 

================================================================

印度一 9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印度旅遊 印度教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