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0

 

待夕陽沉入海面,那些小小的醜陋就隱遁到夜幕中。

 

-------------------------------------------------------------------------

 

孟買如果沒有這片海灘,可能整個城市都會得憂鬱症。

   

 

每部寶萊鄔愛情片必在此取景;

班後人們沿著海濱慢跑;

 

IMG_4052  

 

或在沙上鋪塊毯子,全家仰望皓月當空。

 

IMG_3652  

IMG_3619

IMG_4074

我爸其實是再點眼藥水 

 

但這海灘找不到一個人穿比基尼,

倒不是因為印度人保守,

而是根本沒人敢踏入海水的噴濺射程內,彷彿那是硫酸。

 

沙岸與海水交界線擱淺著一排隨潮系漲退的垃圾;

待夕陽沉入海面,那些小小的醜陋就隱遁到夜幕中。

 

IMG_4053

 

 

海灘被城市鑽石般的燈火圍繞,

我跟爸買了印度冰淇淋,

撿了塊長椅邊欣賞灘上的人們。

 

IMG_3630

IMG_3639 IMG_3642脆脆的香料小吃  

 

只見一座摩天輪飛快地轉著,上頭孩童興奮尖叫;小沙灘車閃著霓虹燈四處飆。

我突然發現不對 : 「阿呀我的媽!你看!」

 

IMG_3634  

 

 

這些遊樂設施竟是「手動」的

仔細一瞧,

那些霓虹小汽車後都跟著一個黑影,推著車尾賣力奔跑。

 

IMG_3661  

 

通常我拿出相機,印度人都會搶著上鏡頭,但這推車子的年輕人卻老迴避我,

我只好追上前拍他肩膀,問是否可以拍張照。

 

IMG_3653 IMG_3654  

 

 

他看鏡頭不到兩秒,似乎對這的工作非常難為情。

恐怕連掃廁所的人都比他有自信。

在印度,沒有真正純淨美麗的風景,

只要你用心留意,為生活而掙扎的苦難充斥每個角落。

偏偏就是這些小事會在你腦中盤繞不去,比什麼古蹟都深刻。

 

IMG_3657  

 

--------------------------------------------------------------------------------

相關文章:

印度三等車廂

暖陽下的火車與臉譜

土耳其男人

緬甸-男孩Lucky的現實漂流(一):一場糾結即將展開

印第安女僕

---------------------------------------------------------------------------------

IMG_40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孟買 印度旅遊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