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15082324796   

我真希望所有感官可以停止運作,直到到達目的地再重新開機

我唯一能做的事只有維持生命跡象

 

 

時間過得異常緩慢,我懷疑手錶壞了。

印度德干高原上的乾風從四面八方呼嘯灌入,我想下車時這張臉皮會蒼老十歲,水份全被脫乾。

車窗外,窮女人的紗麗浮披在枯黃的長草上,等待風乾。

 

風大也好,可以沖散所有「人味」,

火車未出孟買車站前,人味濃得彷彿一聞就會生病。

 

我其實一直在憋尿,卻努力忽略這件事,因為屁股肌肉痠痛的痛苦指數更高,

而且現在火車內部擠到呈固體狀態,我不曾萌生任何試圖掰開人群移動到廁所的念頭

只有小販仍行動自如,他們將竹籃高高端起,像漂在激流中,竹籃所到之處可見人頭湧動。

 

IMG_2809

火車上的流動小吃攤, 各種配料幫你用手抓一抓和一和 (我們沒膽吃這個, 感覺實在太髒了,雖然在照片上看起來不錯)  

 

 

我想起阿公曾說:

聽說以前大陸逃難擠火車,擠到所有人動彈不得,想尿尿只能一點一點尿在褲子上,等蒸發了再繼續。

 

三等車廂不像睡鋪車廂,男人都是勞工階層,女人帶著成群的小孩,找不到半個人會說英文。

 

IMG_2810

坐我們對面的一家人,語言不通, 從頭到尾只能大眼瞪小眼  

 

 

 

火車停靠一座大站,大批乘客下了車,我緩緩起身,怕這上廁所的美夢會被一碰就碎。

 

IMG_2804

 疏散後的火車內部

 

 

地上坐著許多乘客,我看見一對剛出生不久的雙胞胎,躺在老婆婆懷裡睜著大眼打量我

台灣的嬰兒此時一定還睡在保溫箱裡,打從心裡佩服這嬰兒真硬朗。

 

每次火車停靠時,車門那裡總會有一陣騷動,只聽見叫罵、扭打聲,卻因重重人牆阻隔,不得一探究竟。

現在乘客密度大幅降低,謎團也隨之揭開:

由於即將上車的乘客全都拼了命要擠上車搶座位,只待車門一開便使盡吃奶的力氣往車上硬鑽,導致車上乘客下不了車,氣得破口大罵;

率先搶灘成功的婆婆媽媽上了車,一臉喜不自勝,馬上轉頭鼓舞士氣、做衝鋒前進的手勢。

這場大戰醜陋又滑稽,我們看得搖頭大笑。

 

   

 

 經過無數個陌生的站牌、九個小時的折磨,在我們踏上月台那一刻,我幽幽嘆道:

「終於到了…幹。」

 

 IMG_2811

孟買往奧蘭加巴(艾羅拉洞窟)的火車 

----------------------------------------------------------------------------------------------------

相關文章:

 

暖陽下的火車與臉譜

 

受苦受難系列 多不勝數:

每天都和死神有約

 

祕魯的瘋狂小巴士

 

雨林暴雨

 

當強獸人倒下--高山症

 

上吐下瀉, 衝南美最深石灰岩洞

 

土耳其浴--酷刑療程

正中午沙漠孤行三小時,尋找亂石上的古畫

馬丘比丘上唯一的乞丐

 

--------------------------------------------------------------------------

      IMG_38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旅遊 火車
    全站熱搜

    Jenn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